马特·海格

人类本能地排斥那些不符合他们世界观的认知。

我们该活在当下,而非过去或者将来。

仿佛只要我离开得足够快,就能逃离过去的那些事情。

在这漫长而又孤独的人生路上,过去的只能是过去,只有动心的那一刻是永恒的。

我们是被时间支配的人,时间命令我们即刻动身……

没有足够的自我来维持漫长的人生,就会很快厌倦生活。

事实上要让我心里感到难受,是很不容易的,但是我一直努力让自己有更多的情绪波动。

生活过经历过的历史,和在书本上、电视里看到的历史是完全不同的。一个人过去的经历是没办法轻而易举地摆脱的。

我怀念,但却无法回到那个时候。因此只有背负着这些记忆前行,当你已经不能够改变的时候,你唯一能做的,只有让自己不要忘记。那些渺小的、很久很久以前的快乐,让我感到些许慰藉,勉强又有了活下去的勇气。

把自己变成野兽的人,就会摆脱做人的痛苦。

在现代社会中,有了音乐,就好像可以让人逃避生活中的一切,得以有短暂一秒的解脱。

红酒和白兰地是必不可少的,我日复一日、年复一年,喝着,喝着,喝着,差点要说服自己我真的很快乐。

事物发展的速度会发生变化,会有波动,但其中固有的结构和套路,是层层嵌套一成不变的。

惧怕苦痛之人,其实早已身陷于苦痛中。

假如我生而无所不知,我会做什么?我能够不再害怕被欺骗吗?我能够去爱,不再害怕受伤害吗?我能够尽情地享受眼前的欢愉,而不去想明天我是否会失落吗?我会害怕时间悄然逝去吗?假如一切都是肯定的,我该怎么做?我喜欢的是什么?我会为什么而努力奋斗?我会踏上一条什么样的路?我会想去享受怎样的快乐?我会揭开怎样的谜团呢?以及,我还会活着吗?